瓷卿

【飞光!飞光!敬你一杯酒。】


微博@疯兔子的爱丽丝

【刀剑乱舞】有关刀匠先生(刀匠x审神者)

(微博存稿文字版整理)

1.
    刀匠就是那个刀匠。
    时之政府长期雇员,手机屏幕上看纸看火看冷却材然后锻个130的二头身。
    “为什么我的立绘比例画风都不对?”一米八的刀匠先生抹一把汗,把冶造锤往炉边一靠,对着狐之助摊手。
     “界面太小,盛不下。”
     那你们有本事把所有付丧神也弄成二头身啊。刀匠先生愤愤想着,又锻了一个130。

2.
    审神者就是那个审神者。
    她就任那天刀匠收拾好了锻造室,拄着不离手的锤子等她。
    竹拉门刷的一拉,刀匠觉得自己脑内巫女服温婉可爱审神者的形象崩了。
    “卧槽这谁?”
    “刀匠。”刀匠先生尴尬地咳了一声。
    “卧槽这身高和立绘不符啊,崩人设了你知道吗 ”
      你也崩人设了啊审神者大人?!

3.
    刀匠一度怀疑温婉可爱的少女审神者只出现在同人文和所有隔壁本丸。
   审神者套着长T恤穿着热裤,抱着半个西瓜坐在锻造室桌子上。
    “我说,刀匠,咱资源不够了。”
    “我说,刀匠,我昨天给你的四张富去哪了?”
    “我说,刀匠,你啥时候把平野锻出来。”
    “我说……”
    刀匠哐地把锤子撂了,审神者一缩脖,不出声了。
    “资源去买了下午送到富士全用了脸黑抱歉平野先不急先锻他哥……还有问题吗?”
     “你吃西瓜吗?”
     “……”

4.
    刀匠很擅长锻枪。
    “为什么你ALL999都能出大杵子……”审神者翻了翻锻造记录,陷入沉默。
    “我独特的个人锻造风格。”
    审神者把记录反扣在桌子上,露出了和善的微笑。
    “再给你一次机会,不许出御手杵蜻蛉切,出日本号我都打你。”
     刀匠垂眼沉思了一下:“行吧……那我锻五花金放免枪……”
     “卧槽你住手!”

5.
     “隔壁本丸把他家老锻130的刀匠扔炉子里了。”
     审神者说这话的时候刀匠正在码绘马,码着码着他就停了手。他说来,婶你给我过来。
    “不过去,”审神者又缩脖,“我就开个玩笑。”
    “玩笑不是这么开的。”
    审神者心说坏了,把自家刀匠惹毛了。
     刀匠拉开桌子抽屉,摸出一副眼镜来戴上:“锻造炉开口高是一米,炉体近似长方体,我们算算炉内容积……”
     “哈?”
     “我一米八三,估测一下我的体积……”
     “哎????”
     “二者比较一下大小,你就可以得出两个结论,一是我进不了锻刀炉。”
     刀匠推了一下眼镜,露出微笑,“二是你傻。”

6.
    审神者是那种特别不勤奋的审神者。
    刀匠有时候觉得她近侍的压切长谷部会过劳死。
    “反正……来这里吃低保咯,做完日课就懒得动。”
    “你忘了你在训练场上被打哭的耻辱以及战绩上132负3胜的记录了?”
    “那不还赢了3场吗?”
    刀匠很想翻白眼:“那三场是你一个30多级欺负对面16级萌新。”
    “一欺负还欺负三次。”
    审神者鼓了鼓腮,不说话了。
    不过也挺好的。
    因为她懒到面对一屋子付丧神,连恋爱都懒得谈。

7.
    刀匠有时候会有点担心。
    本丸是个安全和谐的好地方,每次出阵队伍也基本无伤。就算碰到检非违使,也出不了太大意外。
    可他觉得胸口闷。
    他知道这是在打仗,审神者不适合战场。她再怎么活泼再怎么刺头也是是个没有受过特训,拿着武士刀劈不开个西瓜的少女。
    所以冶铁的时后会长长的叹气,倒冷却材的时候会长长的叹气,锻出刀来再叹一口气。
    叹来叹去,审神者就烦了: “你咋了老铁。”
    刀匠不叹气了,他觉得自己被呛得咽气了。
    自家审神者一定是拿错了剧本。

8.
    喝酒这件事刀匠是拒绝的。
    本来审神者只是端着一碟牡丹饼来,说让他帮忙拯救长谷部。
    她哪拿来的酒他也不知道。
   “我不能喝酒。”刀匠诚恳地看着她。
   “为啥。”
   “我很容易喝醉。”
    少女眼睛刷地就亮了,“卧槽那更得喝了来来来,酒后吐真言嘛。”
    刀匠大义凛然地扭头看了一眼锻刀炉,重新在脑内估测自己能不能跳进去。

9.

    “所以我到底说了什么。”
    刀匠熄灭了炉火,难得有一次认真地问她。
    昨天喝酒喝得断片,据说是她叫来两把大太刀把自己送回去的。今天早上一看到审神者,他就知道自己说了什么闯祸的话。
    “不要问了。”
   刀匠心里咯噔一声。
    “……对不起。”他呐呐着道歉,“我……”
    “你是该说对不起……”审神者掐着腰,仰起头看他,“……你居然藏了一万小判私房钱喂??上次找你借小判买富士你还说你穷??”
    “……”刀匠锤了一下自己断片的头,“卧槽坏了我怎么把这事供出来了……不借!婶我不借!”
    谢天谢地,他没说出来。

10.
    刀匠想劝审神者辞职。
    有很多事,当局者迷。本丸里头脑最清醒的除了他,就是那条狐狸。
    不巧那条狐狸还是政府那边的。
    刀匠总想着有空要跟审神者讲一讲有关政府,有关溯行军,有关历史修正主义者。
    他想跟她说,这两边都不是什么好人。她这样的傻姑娘不应该蹚这趟浑水。
    她应该好好地回现世去。
    刀匠抱着肩靠在廊里,远远看着审神者坐在树下给一群藤四郎念微博段子,念得一期一振差点爆真剑。
   他又没有勇气劝她了。
   她走了,他就再也看不见她了。

11.

   “刀匠,今晚月色很好。”
   刀匠手一抖差点把冷却材当茶喝了,“婶,离歌仙远点……这不是你的画风。”
    审神者理了一下身上的巫女服,有点僵硬却很郑重地重复了刚刚的话:“刀匠,今晚月色很好。”
    “哪一晚月色都很好。”沉默半晌,他回应。
     “……混蛋刀匠我喜欢你啊喂??你听懂没有??”
     对,这才是她的画风。
     “好,我知道了。”
     审神者转身拉开竹拉门跑了出去,很克制地没有揍伤了她心的混蛋。
     刀匠看着她的背影,一直到什么也看不见为止。他慢慢地,慢慢地背靠炉膛坐下去。
    现在有点酒就好了。
    哪一夜月色都很好,因为哪一夜月都照亮着你。

12.
     审神者辞职了。
     她这样的小姑娘,失恋一定会闹脾气的。
     闹脾气没人哄,一定会离开的。
     她走那天刀匠窝在锻刀室里,没出来送她。隔着窗户看那孩子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穿着就任时穿的旧T恤,站在庭院里和一干付丧神拥抱。
    他就那么待在屋里。
   没有生火的锻造室,冷得像冰窖。

   “人家就不明白了,你那次喝醉之后明明和主人他表白了,为什么之后又拒绝主人呢。”
    锻刀匠抬眼看了一眼对面的次郎太刀,笑了一声。
    “喝酒,别问。”
    你是刀,你不懂。

13.

    刀匠不是那个刀匠。
    所有刀匠都被称为刀匠,他们做的事好像只有锻刀,打铁,在本丸待着。没人知道他们能不能出战,有没有灵力。
    所以连政府都忘了刀匠还算个活人,在审神者遇难时,会护在她身前的不止刀剑。

    审神者又见到了刀匠。
    他拎着他的锻造锤,沾满了血的锻造锤。刀匠小心地绕开一地政府工作人员尸体,在衣服上擦干净左手。
    然后伸手拉起了她。
     “英雄救美好歹应该用剑啊。”她笑着。
    “但这样也挺帅的。”
    后来刀匠才知道,辞职的审神者们,并没有平安回到现世。他们知道了太多不能公布的情报。
    所以他们都消失了。
    除了他的审神者。
   

14.
    后来的事没什么意思。
    政府发出了关于审神者暗堕的通告,事情被压了下去。
    关于那个被刀匠救走的审神者,谁知道她去了哪呢。

15.
    刀匠真的很擅长锻枪。
    “为什么你ALL999都能出五花枪爹……”审神者模糊的记得自己曾经说过类似的话。
    “我独特的个人锻造风格。”
    他也回答过类似的话。
    “再给你一次机会……短打胁都成,再出枪爹打你。”
     刀匠伸手揉了揉她的额发:“行吧……那我锻御手杵蜻蛉切日本号……”
     “卧槽你住手!”

16.
   【BUG求助!就任史上最惨烈败北!今天遇到一个带五把高速枪的敌婶,这是咋回事!】
    那个敌婶的刀匠,一定很喜欢她吧。
    就是这么回事。



                        终了

评论(53)

热度(5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