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卿

【飞光!飞光!敬你一杯酒。】


微博@疯兔子的爱丽丝

【阴阳师】最后,还是A了游戏(ALL式神x你)

短段子,ooc,乙女
ALL式神x你

【妖狐的场合】

   “阿妈要走了?”他单手撑额望着你,面具下晴黄瞳孔里仍是笑意。你点头,一言不发。
   “一走便不回来了?”
    一走便不回来了。
    手中的包裹索索系上,你躲避他的目光,“照顾好自己。”
     半晌无言,妖狐嗤地低笑,攥了你手腕,触及他脸上面具。
    “戴面具的男人不可信啊,您不戴面具,小生却也看不透您。”
     “来,走之前,看一眼小生的脸吧。”

【般若的场合】

     蛇嘶嘶吐信,冰凉滑腻的身躯绕上你手腕,一圈圈勒紧。
     少年眸色如蜜糖,却晦暗不见一点光彩。他捧起你的脸颊,温柔地贴上唇去。
    “人呐,丑恶的东西。”
    舌尖摹着你的唇缝,旖旎而贪婪。
     “您说过永远爱我的吧?”
     “说过永远在我身边的吧?”
      少年的手用了力道,指甲陷入肌肤。
     “说谎。”

【青坊主的场合】
   
     你合十双手,对他再拜。僧人压着斗笠边缘,看不清面容。你眼中只有他一头白发,束在颈后,微光熠熠。
    “缘有尽时。”
     青坊主褪下腕上佛珠,在手中折过几道,双手递上。
     你似乎见他斗笠下淡色双眼有微光掠过,转瞬寂灭。
    “拙僧愿施主不受人间诸般烦恼。”
    “若拙僧成佛,替施主求平安喜乐。”
     “若不成佛,替施主求喜乐平安。”

【妖琴师的场合】

    他摘了手上甲套,去寻覆琴的油布。
    “我要走了。”
    妖琴师抬眼,目光扫过你,不置一词。琴被裹好扎紧,他收拾起零散物什。
    “我走之前,不愿意为我弹一曲吗。”
    他没有应声。
    是了 。你有些讪讪地笑,在他眼中你不过是只不通音律的虫子,每日在他身边,徒扰他烦心。
    “那我走了。”
    你扶着身边乱石,慢慢站起身。也许跪坐太久,钻心的痛麻自骨骼一路穿上来,直至胸腔。
    他的手按在琴上,直到你的背影消失,未发一言。
      妖琴师不再弹琴。

【小鹿男的场合】

     “我有记忆之后,就在找。”
     蝶展翅在他白发上徘徊,寻找栖落处。小鹿男深垂着睫羽,掩住翠色的眼。
    “找我找不到的东西。”
    “父母,族人,横越山海,我没有找到。”
     “故土,林木,我没有找到。”
     他勉强自己微笑,抬眼望向你。
    “您走后,我就要开始找您了啊。”

【大天狗的场合】

    “大义未成,汝将去何处。”
    你慢慢地摇头,只是叹气,“我要走了。”
     他的眉皱起来,浅雪青的眼锁着你的身形。你伸手去抚他狩衣上落花,斑斑驳驳的退红从白衣上滑落下来,零落至地。
    “大天狗,大义是什么?”
    “大义便是……”
    “嘘。”
    你笑了,垂下手去,“待你完成大义那天,我回来贺你。”

【一目连的场合】

     一目连站在赤红鸟居下,落樱如雪,覆上发丝一层白色。你这么远远看着他,对方逆光的身影虚幻如神祇。
    有风拂过檐铃,细碎作响。
    他抬起手,羽织从腕上滑下去,露出缠着布带的半截手腕。你听不到他在说什么,你只能抬手假作回应。
    “若风可及你处,便不算分别。”
    他不知道,风去不了你的世界。

【荒川之主的场合】

    “去便去罢。”
    他袖了手面向荒川,一川浊浪奔涌咆哮,撞上中流礁石激起一片白色。
     你站在他身后,看不清他神色。
    “人世不过这一川之水,奔流,枯涸,分道,汇聚。吾独守此处,本无意照拂他人。”
    他开了扇,音色冷淡。你呐呐着想再说些什么,最终没有说出口。
     人世本是一川之水,分合不定。你与他的缘分,点到即止。

【晴明的场合】

     他右手执笔,左手向后拢了狩衣衣袖,在纸上落下一道悬针。你安静地坐在一旁,看他写完半阙和歌。
    “寮生是来辞行的?”
    你点头,口中说着承蒙照拂。晴明抬起头来,眼角嫣红隐下情绪,徒留笑意。
    “阴阳自有道,那么,在此送过寮生了。”
    他放下笔,合了袖,端正对你一揖。
     那是你最后一次见他。
     从那之后,晴明神社的桔梗印下,你求签皆是大吉。
     无一例外。

                  【终了】

评论(35)

热度(176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