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卿

【飞光!飞光!敬你一杯酒。】


微博@疯兔子的爱丽丝

【刀剑乱舞】喋喋不休的猫小姐和沉默不语的狗先生(压切长谷部x女审神者)

【1】
   我是只猫噢,就像你看到的那样。白肚子梨花毛,我觉得这个配色还挺棒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并不是一只猫。不过那是过去的事了,我已经忘记那是多久之前了。
   ……啊啊,不对,跑题了,我是想问你什么来着的……
   我想问你,你见过我家先生吗。

【2】
   我曾经是个人来着。
   并没有受了什么巫婆诅咒然后从人变成猫这种玄幻的剧情,不然我现在应该说人话而不是对着你咪呜咪呜地叫,你能听得懂我说什么吗?你根本听不懂吧。
   算啦算啦,我就当你听得懂吧。
   我曾经是个女孩子。
   之所以用女孩子这个词是因为直到死掉我都是女孩子呀,如果一个人活到七八十岁才死,那么她自我介绍肯定不会是“我曾经是个女孩子”啦。
   我猜你想问我为什么这么年轻就死掉……你不问吗?你这只笨狗叫都不会叫一声。我就假装你想问啦。
   是为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非常非常重要,比我今天中午吃的小鱼干重要的多。
   很多像曾经的我一样的人,为了这件事,死去了。

【3】
   我怎么知道自己转世会变成什么?
   其实比起猫,我更喜欢狗。
   你知道德牧吗,高大帅气,非常可靠。我超级,超级喜欢。
   ……喔,我居然没注意到,你就是一只德牧。 尾巴摇起来了噢,我看到了,我才没有在夸你。
   我家先生有时候会让我想到德牧。
   是啦,他也非常高大帅气,也非常可靠,一直,一直陪在我身边。
   但是……是因为什么呢,我最后的记忆里并没有他。
  在不断黑下去的视野里,只有像是被浸湿了的纸一样的天幕。我没有看到他的身影,也没有听到他的声音。
   一直到一切结束,都没有再见到他。

【4】
   他是不会死掉的,因为呀……
   因为他是神明大人。
   我才没有疯掉,他真的是神。像曾经的我一样的人们,与他们“付丧神”并肩作战,去做那件非常重要的事。
   其实我已经忘记了那件重要的事是什么,猫的脑子只有那么一点点,装不下太多的事。我怕我记住前世的事越多,记忆就越混乱。这样,也许有一天我会不小心忘了他。
   猫的生命大概有十五年。
   如果不忘记他,我也许能在这十五年里找到他吧。

【5】
   不要担心,我不会因为意外提前死掉的。毕竟我曾经是非常厉害的女孩子啦。
   诶?你为什么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前世死掉……死掉是因为……!那种事不算意外啦,我又不是不小心才死的。虽然我忘了最后怎么倒下,但是我是很努力地战斗过的。
   他也很努力地保护着我,尽管敌人那么多啊……
   所以最后他去了哪里呢……

【6】
   其实,笨狗,你听我说,我非常感谢你。
   那天在巷子里要不是你突然跑出来,我可能就要被其他流浪狗咬成渣了。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但是这一路承蒙关照。
   跟着一只猫去找一个人这种无聊事,也只有像你这么笨的狗狗才会做。
   跟着身陷重围的主上绝不撤退这种事,也只有他这种笨蛋才会做。
   在你身边的时候我会更频繁地想起他。
   他是不是还在等我呢……
   但是他认不出我了吧。
    笨狗,我说这些你能听懂吗。

【7】
    我知道你是个笨蛋,你听不懂的。
    你和他一样,都是笨蛋。

【8】
    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死掉了。可不可以请你代我去找他?
   他的头发是煤色的,有紫藤一样的眼睛。
   我只希望确定……他真的还活着……
   真的……想确定……他还好好地活在这世界上……

【9】
     我没有哭哦,笨狗。

【10】
   耗了太多时间了——!我们还要赶路呢。
   我说了这么多话,你却一言不发,真的是木头狗。
   ……
   走吧。
   也许明天,明天我就找到他了。
   你说,对吗?

——————————
(长谷部先审神者一步战死,故审神者死时没有见到他)
  

评论(8)

热度(1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