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卿

【飞光!飞光!敬你一杯酒。】


微博@疯兔子的爱丽丝

【刀剑乱舞】审神者们的二百条段子(1-25)

在微博玩转发写文玩 脱的产物

一共应该有200个左右,这里是1-25

沙雕有,掉san有,乙女有,ooc一定有

1.
 我的友人消失了。
 她说过她一定会离开这里,但我没有想到是如此毫无征兆的事。
 那是一次对平安年间的传送,她就像融化在雨中的絮,突然切断了与时空局的联系。
 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

 不,其实还是见过的。
 与平安刀们闲聊的间隙,我随手翻着堆积在书案上的野史。
 那是某一页的边角插图,画着身着狩衣的年轻女性。
 即使笔触粗糙,我仍认出了印有她家纹的传送手环。

2.
 “我是,梦之咲的转校生。”
 “我是,长船家的浪子。”

 时空局结婚登记处的小哥缓缓摘下了眼镜,用颤抖的手从抽屉里翻出了一瓶速效救心。
 “给你们这一人一刃三秒钟时间组织语言重新自我介绍。”

3.
 【“其实,我挺喜欢猫咪的。”】
 【她靠在那把僧刀的肩上,漫无目的地呢喃着什么。】
 【江雪的侧脸逆着来自窗的光线,浅蓝的发丝拢上一层羽化光晕。】
 【他微微向她的方向垂下头,没有说什么。】

 少女半蹲下来,把手伸给食堂前那只浅灰色的猫时,某些画面像是走马灯极快在她脑海里浮现。
 那不是她的记忆,但却清晰得让人近乎落泪。
 那只灰色的,沉默的猫用蓝眼看着他,然后缓慢地垂下头,把额头贴在她的手心上。

4.
 “为什么会有让谦信桑出夏尔cos参赛补贴家用这种天才操作啊???”

博多激动地边拍大腿赞美审神者边给生意经增加了新的内容。

5.
 【你打算怎么对你近侍坦白,你有了暗堕症状这种事?】

 “清光知道赤花症这种病吗。”

 少女向上卷起袖口,血色匮乏的手腕上蔓生着细弱的青色,末端结成蛛网般的脉络,向着手肘端潜下去。
 “这不是传说哦。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我出现了这种病的症状。因为病情会随着不断接触喜欢的人而恶化,所以……”
 “……所以要暂时离开清光一点时间。”

 她思索着如何把谎话编下去,对面的青年在这时露出了微笑。
 他向她卷起袖子,手腕上是同样的青紫色痕迹。

6.
“如果下雨就好了。”

是相当晴好的午后,日光在木叶间抖动着细碎的光斑。审神者反扣下手中的书,对着半落入窗内的叶影出神。 
“大将喜欢下雨天吗。”
她笑了一下,什么也没有说。

很久之后,新任审神者接手这个本丸时,作为前任近侍的他独自收拾主君的遗物。偶然在书架上见到了那本熟悉的书。
【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他的手指擦过被墨线标记的句子,在那一刻有点恍惚地自嘲起来。

药研藤四郎,不通风雅的武人。

——————

*出自《万叶集》

7.
【加州清光呢,是——】
高年级小学园的常识课上,老师问出这句话的瞬间,前排的孩子们齐齐举手喊出“是刀的名字”这样的话。
【还有别的答案吗,详细一点——】

“父さん。”

角落里不太说话的孩子,喃喃念出了这个词。

8.
她靠在一边的摊位上,开着本丸页面清理上次挖大阪城时爆棚收件箱,有一搭没一搭听着身边的中二病摊主碎碎念。

“我一直觉得是这样诶!刀剑乱舞,说不定是一个连通器,我们通过游戏操纵另一个世界的本丸,不知不觉中做着审神者的工作。”
“开玩笑的吧。”她没什么语气地回应着,关掉了已经清空的收件箱。

“当然是开玩笑的,是不是吓了一跳呢。”
近侍界面的鹤笑着说。

9.

鹤丸国永受到了一次惊吓。
审神者送给他的贴着【里面有惊喜】的金平糖,一直吃到最后一颗也没吃出特殊口味。

10.

因为打来订购披萨的电话没有说清尺寸,我在五分钟之后打了回去。接电话的不是刚刚来下订单的少女,而是一位嗓音好听的男性。
“是,这里是,我是……山姥切国广,她现在不在这里……”
“哦那没关系,”我用肩膀夹住电话,“您是刚刚那位小姐的旦那桑吗?我想确认一下披萨的尺……”
“……?!等等?!我不……”

电话那边传来了惊慌的迷之翻倒声,东西碰洒声,撞击声,最终以电话线被拽掉告终。
……好奇怪的人诶。

11.

【喂喂,你看到了吗。】
 买奶茶的功夫,友人隔着手机喋喋不休对我八卦。
 【就在东街的卖场门口,有一个超级——帅的小哥在等人。】
 “我就在东街,”我用手势向店员比划少加糖,“你这个花痴看到谁都觉得帅啦。”
 【我认真的!门口站着一个煤灰色头发的小哥!超帅超高冷的!我看到好几个妹子上去搭讪失败了。】
 我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奶茶,穿过马路的瞬间望向对街的卖场。

 一对恋人牵着手正从门口离开,男方向着恋人那一侧侧过脸,露出几乎摇起尾巴的笑容。
 【喂喂,你看到那个高冷小哥了吗。】
 “没有,”我说,“我看到了一只大型犬。”

12.

 “我有一把提琴,”靠在墙角的女孩半睁着眼,望向虚空中某一点,“枫木的,很好看。”
 “一把提琴,”她咬着牙重复这个词,手有些哆嗦地去摸摊在地上的止血工具。按照她的工作经验她的手绝对不应该抖,但她止不住。肩上的伤口没有伤到肌肉,但大脑源源不断用痛苦向她强调它的存在。
 “说说那把提琴。”她扎紧手里的绷带,“审神者?怎么称呼你?名字?代号?”
 她得分散对方的注意力,这个孩子比她更疼,她知道。
 “菲尼克斯,”女孩说,“我的提琴叫菲尼克斯。”
 她的大脑当机了一下:“不是,审神者,我在问你的名字。”
 然后她意识到这个女孩已经死去了,就在刚刚。

 她站起来,白制服上沾满了血,一绺头发从护士帽里滑出来,粘在脸上。
 “你,打扰,医生?”有人把手搭上她的肩膀,意识到她肩上的伤口后立刻松开了手,“这里是时空局本部援军,我们得到消息前线C区医院遭到了袭击。”
 “对。”她没有回头,“我不是医生,我是个护士。”
 “还有幸存者吗,除了你。”
 “没有了,医护人员,伤员,现在只剩我一个。”
 来人深深叹了口气,和她一起低下头去看地上的女孩:“这位审神者叫什么?”
 她怔怔地看着女孩没有血色的脸。
 “……菲尼克斯。”

13.

 山姥切国广觉得审神者有些用功过头了。
 三点的时候她的房间灯还亮着,他无声无息地推门进去,少女侧趴在桌上的实验报告上,睡得不很安稳。
 他小心地从她手肘下抽出那份纸,退出部屋时顺手关上了门。

 ……也许药研能帮她完成剩下的部分?

 ——如果药研不认真到把自己名字也签上就好了。

 第二天审神者对着报告上签着的药研藤四郎,在实验室怀疑了半小时的人生。

14.

在loop第149圈大阪城之后,审神者终于见到了矗立在小判堆中的新短刀——
“哟,我是鹤丸藤四郎,吓到了吗。”
凌晨五点,审神者满身冷汗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并立刻把鹤调出大阪城出阵部队。

15.

 “你已经来了这么多次了,你不烦吗。”
 敌审神者坐在小判堆上盯着全身面前非气暴涨直逼暗堕的少女。
 “你就那么想要那把绿头发的刀吗?”
 【对。】
 “好吧,看你可怜咯。”

 然后审神者得到了开始挖大阪城以来第15把一期一振。

16.

 一周前审神者拜托一期一振辅导她日语。
 在今天收到了一期一振手制的练习册。

 “口语翻译,第一题:”
 “我喜欢 草莓。”

17.

 “审神者什么时候都应该保证自己的姓名出于绝对安全状态。”她照本宣科般重复了一遍时空局条例,“但是我平时其实一直都直接在文件上签本名。从来没出过什么意外。”

 【那么前辈应该是和本丸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彼此之间充满信任。】

 她看了坐在面前的新人一眼。

 “……我用俄文签的。”

18. 

 “审神者算是杀业很重的人吧,我会堕入无间吗?”
 她凝视着平静的河面,三途川沉沉的黄色映不出人影。渡人缓慢地摇着船橹,目光虚无地望着远处。
 【不会,傻孩子,你听谁说的。】
 “日莲宗的刀有佛法护身,他可以往生极乐吧。”
 【不会,傻孩子,你听谁说的。】

19.

 如果刃生可以重来,山姥切国广绝对不会选择今天对审神者表白。
 现在他和俱利伽罗已经站在走廊上一左一右面对审神者,将近十分钟没有开口说话。
 和情敌一起表白心上人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都是武家的男子,堂堂正正竞争再正常不过。关键是……这种情况下得有人起个头。
 两刃持续沉默,等待着对方先说表白词。
 在一片寂静中,审神者缩着脖子原地坐下掏出手机打开了审神者论坛。
 【我家被被和伽罗酱好像要一起砍我他俩把我堵在走廊里十分钟了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20.

 【不带滤镜地夸奖一下自己的婚刀吧。】
 审神者看着躺在身边的明石国行,沉默了半分钟。
 “低……低碳?”

21.

审神者的搜索记录:
【如何区分好感与喜爱】
【如何避免暗恋发生】
【一个暗恋者的自我修养】
【如何含蓄地表达我爱你】
【暗恋表白成功案例】
【星座每日运势占卜】
【如何提高勇气】
【人太怂怎么办】

太郎太刀的论坛发帖记录:

【自家主上一直显得非常奇怪,我该做什么?】

本丸公用电脑的打卡记录:

【今天婶她去和太郎表白了吗?】

22.

 历 史 还 是 被 改变 了。
 “我们 输了”这个 概念 出现在她脑海的一瞬间,四周的景物像是过于干燥而崩塌的沙塔,向着她倾泻下来。
 时空 坍 缩,概念 崩 塌。如同 被丢入了 流沙中,无数细碎的东西朝着她的身后奔涌过去,她不知道历史 改变后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也不知道自己会去哪里。
 她看到三小时前的江雪,他正坐着,把面前擦干净的本体刀推回鲤口中,浅蓝的长发垂下来,挡住了他的面孔。她想叫他的名字,画面在她喊出声前 解 构。
 时间在倒流。
 她看到一个月之前的某场例 会后,夕日浓重的色彩铺展在两人的肩膀上,她很自然地去握江雪的手,两个人并肩走回本丸,一路上默默无言。
 她看到更久远的夜晚,她睡醒,靠在他的胸前不动,越过僧刀瘦削的肩膀看半斜入窗的月光。
 更早,再更早,并肩战斗的日子,细水长流的日子,纷纷扬扬像蝴蝶一样飞起来。
 远远地,天际梵 钟般地,她听到了他的声音。
 “江雪左文字。”
 那是他的第一句话。

  

 少女站在街头,面前马路的红绿灯已经切换了三次颜色。身后的中年妇人轻轻拽了一下她的衣袖,随即被少女那张泪流满面的脸吓到。
 “你还好吗?”
 还好吗?她恍惚地看着自己的手,看着大道上的行人。为什么要哭?似乎发生了很重要的事,似乎有什么东西被改变了,似乎刚刚努力想要去做什么。

 什么?

 “我……不记得了。”

她忘了。

  

  

 23.
 万屋出售的“审神者口味饭团”,让审神者非常不安。
 在药研吃掉了一个并宽慰她“只是腌鱼馅而已”时,她感到更加不安了。

24.
我记得坐在对面那个审神者是死了。
不对……我的记忆是不可能出错的,绝对不可能……
在我记忆里沾满了血的白色衬衣,现在光洁如新地穿在她身上。那白皙的,毫无伤痕的脖颈,也绝对不像是被刀刃斩断过一次。
可是我明明记得她死了……在上周的合战里,就那么倒在我面前。

女孩从手机屏幕上抬起眼,有点惊奇地对上我的眼神。我意识到自己失礼,迅速移开了目光。
不可能有人死而复生,一定是我记错。

她接起一个电话离开座位,在走过我身边是,我隐约听到了些什么……
“……喂,您好,是客服吗,上次我重启游戏之后,好像出了一些bug啊……”

  

25.

“原地驻守,不要返回本丸,溯行军在你的返回道路上设置了伏击,试图诱骗你进入。”
你收到了来自时空局的消息,下令第一部队停止进军。
而就在你下令停止进军的瞬间,第二条消息抵达了。
“主上,本丸受到了突袭,请撤军返回,求救信号一直被干扰,敌方有可能给您输送错误信息。”
这条来自本丸。

     tbc

评论(33)

热度(84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