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卿

【飞光!飞光!敬你一杯酒。】


微博@疯兔子的爱丽丝

【刀剑乱舞】审神者们的二百条段子(26-50)

在微博玩转发写文玩 脱的产物

一共应该有200个左右,这里是26-50

沙雕有,掉san有,乙女有,ooc一定有

26.

 自从知道了自家主上一只在某知名社交网站上写刀剑乱舞同人之后并以BE闻名后,本丸刀们的闲聊就变得诡异了起来。

 “啊,今天是谁死掉了呢?”

  

27.

两件无关紧要的怪事。

一件是髭切的记忆力开始变好了,最近一段时间,他再也没叫错膝丸的名字过。

一件是膝丸的记忆力不知道为什么变差了,审神者死后,他再也不能完整描述她的样子。


28.

“谈谈你作为光之跑……不对,光之战士,是如何快速高效的完成任务的?”

【这个……主要还是战友们的支持。】

“战友们?是部队里的大家给了你很大的帮助吗?”

【……】

少女沉默半晌,把目光投向了身边某队不愿透露姓名的短刀男士。



29.

“狐之助,怎么回事……?浦岛和蜂须贺两个,精神不振地坐在廊下好久了。”

狐之助坐在自己的尾巴上,一脸为难地组织着语言。

【起先是鹤丸桑和蜂须贺桑在算本丸开销,前一段时间博多提议,把本丸用不了的农产品卖去万屋。】

【“向日葵籽。”鹤桑说。“卖掉。”蜂须贺桑回答。】

【“剩下的南瓜。”鹤桑说。“卖掉。”蜂须贺桑回答。】

【就在这时,浦岛来和鹤桑打了个招呼。】

【“哟,浦岛。”鹤桑说。】

【“卖掉。”没有反应过来的蜂须贺桑回答。】



30.

【在来到平安京成为阴阳师之前,大人做过神职吗。】

身着白色狩衣的少女向后拢着袖子,烫了一遍桌上的茶具。一缕黑发从她颊侧垂下,挡住了她脸上的表情。

“有过。我曾驱使刀剑的付丧神,捍卫某些事物。”

她的声音听起来是在笑。

“我的恋人,是其中一振美丽的刀剑,次郎太刀。”

【想必是强大的式神,那么如今在何处呢。】

她的手微微顿了一下。

“不在如今的世上,在未来的某天。”

“我在平安年,等待我们再会的日子。”


31.

 今天的早餐只有面包,昨天晚上忘记封好袋口,面包片拿出来已经硬的像过了炉子的砖。为了把这袋砖头咽下去,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开饮水机的时候才发现停电了。

 平淡无奇的一日清晨。

 她坐在桌前一边开着游戏肝任务,一边艰难地咽面包。消息栏弹出信息,首页一个互fo更新了微博,讲自己昨天晚上梦到了本丸。

 【羡慕……我也想梦到一次。】

 她关掉回复框,低头继续啃面包。时间还早,半个小时出门也来得及。她翻着微信里父母发给她成堆的鸡汤文,露出一点无奈的笑。

 “妈,我下班去看您。”

 也许是拿手机时没有注意到耳机线,插头被从耳机孔里扯了出来,她下意识低头去捡,

 在耳机线坠地的瞬间,四周咔塔一声陷入黑色。

审神者的瞳孔放到最大,她凝视着浑浊不清的天幕,然后头向一侧歪去。 

 有人合上了她的眼睛,周围传来轻轻的叹息。

 “在战场上死去是常事。”

 “她……没有吃什么苦。最后一直在弥留幻觉里。”

 她做错了梦。



32.

 我在上午五点抵达了这座废弃本丸。

 在敌区边缘巡查需要尤为小心,我反复确认了它确实空无一人之后才进入。

 看起来像是上一次战役中被攻破了,青草从回廊的木质缝隙中钻出,落樱寥落地覆盖着池水。我在庭院找了个地方坐下,稍作休息。

 打开通讯器时,我发现审神者权限菜单里有一个加密的wifi,至今还显示着微弱的信号。

 【猜猜我喜欢谁?】

 我百无聊赖地试着刀剑的名字,其实也并没有试几次,只是把初始刀输入了一遍,到加州清光时wifi就连上了。

 浏览器打开,弹出一个动画页面。

 【是你发现的吗……清光?】

 我下意识微笑起来。

 又在一瞬间肃穆了笑容。



33.

 “如果就此横尸荒野,也只能证明我实力不够,对不对?”

 她抓着马缰,漫不经心地俯瞰着阵下升起的战云,斥候已经派出,远战还未开始,“如果真的发生这种事,三日月也不必为此伤感。”

 “老人家倒不会为此伤感。”身侧传来三日月淡淡的声音,她没有回头去看他的表情。

 “不过如果真是如此,那么便是老人家和主上一起……实力不够了。”



34.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时空局突然关闭了前往现世的道路。

 “为诸位审神者安全考虑,近期暂不开放前往现世的道路,请耐心等待下一步通知。”

 你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直到某天错误地打开了网页,新闻标题赫然是【新法案通过,“历史必要修改”提上日程,拟将对恶意破坏者采取行动。】

 新闻日期,恰好是现世通道关闭的那一天。

 现在,负隅顽抗的少数派,不是历史修正主义者了。


35.

 “长谷部君最近吃甜食过头了吗。”

 面对因为龋齿而一直黑着脸的长谷部,光忠开始翻本丸伙食记录。

 “不,烛台切君,”药研摘掉了眼镜,“说真的,你应该去查查大将最近有没有跑进厨房偷吃甜食。”



36.

 “劳驾,”我说,“我是不是见过你?”

 面前的审神者侧过头来 给我一个没有内容的眼神。战尘让她的面孔晦暗不清。

 “你是不是医大的学生?我记得你。”我努力从脑子里挖出那一点记忆,“我做志愿者的时候,你们组织过献血。”

 “你好像是……晕血?护士把你扶到休息室的时候我们聊了一会,我给了你一颗……”

 她漫不经心地甩掉刀上的血,暗红色在她身周绽开一个圆弧。那双眼睛还是望着别处,似乎疲于看我。

 “有事么。”



37.

 我同事家的春联挺奇怪的。

 上联:“!!!!!!!”

 下联:“!!!!!!!”

 我站在她本丸前研究了半天着春联什么意思,直到看到横批。

 “!!祝大阪城地下制霸!!”



38.

 是很好的夏夜。

 她独自一人坐在本丸屋顶,因微风而隐约有了几分睡意。甚至鸣狐是什么时候上来的,她也没有察觉。

 他坐在屋顶的另一端,离她有一点距离。她试探性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没有得到回应。

 银发的青年凝视着夜幕,并不看她。

 之后的一周里,这样的夜晚不断重复,只是每一次都缩短一点距离,直到最后一天,两个人完全坐在一起。

 “你驯服我了。”他说。

 然后,她突然想起,之前带到粟田口部屋的读物里,有一本《小王子》。




39.

 近侍碎刃后,她养成了写信的习惯。

 只是为了缓解悲伤,没有自欺欺人的意思。难以承受的情感被寄托在笔尖,感觉就会好一些。

 一直到第五年,她已经习惯了在特定时候写一些什么,笔落在纸面上不会伴随着泪水。

 她在信中向他说本丸的琐事,说出阵说天气,说战况,事无巨细。

 “说起来,这次夏日祭,还在考虑穿巫女还是浴衣。”

 她写下这句话,扣上笔的瞬间,浴衣的底下,缓慢地浮现出一道横线。



40.

 人们看不到她的男友。

 有时明明他就站在她的身边,经过的人却不管不顾地撞上去,她不得不赶在那之前拉开对方,不管对方露出多么莫名其妙的眼神。

 “我们都理解啦,”朋友说,“因为他是付丧神。”

 他们知道她过去的身份,虽然恋人不能被常人看到这件事实在古怪,但是真正的恋情应该被祝福。

 她挽着身边的空白,露出一点不好意思的笑。

 过去在本丸的日子里,她就是这么挽着那有藤色双眼的男人的手 身高的差距让他们适合亲吻和拥抱。

 “你们真的很幸福。”

 我们真的很幸福。

 她凝视着身边。

 她没有告诉所有人,其实她也看不到。

 她身边什么也没有。

 他已经不在了。


41.

 “你们双方将以什么宣誓,以证明你们对彼此忠诚呢。”

 【用我烧掉的四十二万资源和五十个富士宣誓。】

 审神者看着身边的静形,露出了谜一样的微笑。

42.

 【震惊,平安刀向审神者提出skin ship竟遭审神者纠正齿音发音半小时并追加音标训练】

43.

 【乱藤四郎遭不明短信骚扰要求约会审神者深思熟虑一小时后决定派千子赴约。】


44.

【源氏刀频频健忘走失再三审神者苦心寻找终获社区颁发最佳孝心奖。】

45.

审神者惨遭其他同僚举报在江户城开箱子找南泉一文字时作弊。

“我只是往地上撒了点猫薄荷。”

“他就自己冲出箱子了。”

46.

高中家长会给审神者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

对,说的就是一期一振因为远征不能赶回不得不让俱利代开偏偏还赶上老师要求家长前台发言那次。

47.

“付丧神,”他们对他说。

“你的爱人是善变而脆弱的生物。”

“人类将百年视作漫长的光阴,在短暂的时间里不断改变心意。”

“你惯见他们相互欺诈,隐瞒,抛弃,敷衍。”

“你惯见恋人在亲吻彼此时拔出刀,孩子杀死父亲,臣子推翻主上。”

“你惯见他们不顾一切执着一人,俶而遗忘至脑后。”

“唯见主人抛却刀剑,不见刀剑反戕主人。”

“当你爱她时,你也趋近于人类。”

“你要爱她吗。”

这是前一秒他听到的话。

然后,你的手被握住。

48.

“学校里最近有关于你的一些奇怪传言……”友人悄悄用胳膊肘戳了一下你。

“他们说你是xx口的大小姐,身边总跟着一个胳膊上纹着龙的打手。”

她担忧地看着你的表情,你噗嗤一声笑出来。

“别笑——!我知道不是真的,但是确实很让人担心……”

【我身边不是有一个手下啦。】

你稍微思考了一下。

【是有一群。】

嗯。

49.

“除了膝跳反应,科学上还有什么其他的反射实验?”

我刷着手机,没抬头看发问的婶婶:【“长谷部从凳子上摔下来”反应。】

“这他妈是什么鬼反应?”

我露出一点微笑,打开她的weibo截图一句日常嘿西沼内发言,用短信发给了坐在桌子另一边的长谷部。

三秒钟后我听到了凳子翻倒的声音。

50.

 审神者的墓碑简短地刻着她的生平,乏善可陈的官方内容,写上去和没写上去没什么两样。

 在墓碑最底下,小字刻着一行“不过是个庸人而已”。

 而旁边紧挨着的墓碑,用爆炸性的大字刻着——

 “←我下去给她一点惊吓。” 

评论(37)

热度(74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