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卿

【飞光!飞光!敬你一杯酒。】


微博@疯兔子的爱丽丝

【刀剑乱舞】审神者们的二百条段子(50-75)

在微博玩转发写文玩 脱的产物

一共应该有200个左右,这里是51-75

沙雕有,掉san有,乙女有,ooc一定有

51.

  “他对我说过,不会在远征途中消失。”

她倚靠在本丸门前,笑得落寞。夕日已经开始消融光芒,在这样的色调里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能看到她黑发上暮光隐约的赤。

  “那次远征,我就站在这,一直等到天黑,也没有等到他。”

——————————

  “你现世远征让太郎骑马,被交警扣下了怪谁啊。”我说。

52.

  “惯于战场的审神者们,回到现世之后难免手足无措。”

  她把后背抵在椅背上,看着自己的手。那是惯于握刀的手,粗砺,骨节分明。

  “我不知道,我还能做其他什么职业。”

  她轻声说。

——————————

  “这就是你跑去代言防脱洗发水的原因吗。”

53.

  我看到那个粉色发色的男人,身上白西装笔挺得似乎能看到熨烫线。他带着仿若即将与恋人约会的笑容,无声无息穿过万屋街的人群。

  可我分明看到他手中抱着一束白菊。

——————————

  “用白菊求婚是不可以的龟甲君!!!!”

  “捆了红绳也不可以!!!!”

54.

   “到如今,老人家也算是……尽力了啊,哈哈哈。”

   他垂下眼,显出隐约困倦的样子。睫羽投下隐约,盖住了眼中的新月。因为刚刚到话而在嘴角扬起的弧度渐隐至无,侧躺在地面的付丧神静默成一尊塑像。

  “……让老人家,休息一下。”

————————

  “休息个ball。”

  “你逃了三天的佃当番了!给我起来!”

55.

  “早年,做完一天的日课,我会找个时间和江雪喝茶。”

  “那时候的记忆,现在回想起来,就像一帧一帧的画面。”

  “他倒茶时露出的肤色苍白的手腕,和盖在上缘的浅灰色袈裟袖。”

  “他缓慢而微冷的声音。”

  她落寞的笑起来。

  “现在,再也看不到了。”

————————

  “我现在根本肝不完日课啊啊啊啊啊啊。”

56.

   “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叫他父亲。”

  她垂下眼思索了一刻,缓缓开口。

  “他真的很像他,不论是面容,还是性格。”

   那个孩子现在正被她护在手臂下,抓着她的衣袖向外看。日光流动在他的发丝上,泛起隐约的绀色。

  “我真的希望他能叫三日月一声父亲……”

————————

  “到底是谁教的这孩子天天管他爹叫爷爷啊???”

57.

  “千纸鹤,对,千纸鹤。”

  她拧开罐子,把满满一瓶五颜六色的折纸倒出来,烫金的和纸闪烁着光彩,如同什么不可思议的珍宝。

  “我听说叠满一千只千纸鹤,愿望就可以实现。我从很久之前就开始努力,希望叠满后向长谷部表白。”

  “……真可惜啊,还是慢了一步。”

————————

  “他先向我表白了。”

58.

  “我一直隐瞒了次郎一个秘密。”

  她不安地转动着手里的杯子。

  “恋人之间有所隐瞒是错误的,我知道。”

  “但是……我真的说不出口,我想我无法告诉他,永远也……”

——————

  “一开始其实我是想去勾搭小姐姐的。”

59.

   他以笑声结束了沉默的气氛。

  审神者还低着头,肩膀有隐约的颤抖。他带着手甲的手覆盖上她的肩膀,安抚般轻轻握了一下。

  “有形之物终有尽时……”

————————

  “这就是你把我那份年糕吃完的理由吗三日月宗近”

60.

   “我不想再在这里见到三日月了,一期也是。”

  她低声说。

  “永远不想。”

 

——————————

   然后审神者把水果沙拉里的蜜柑和草莓丢了出去。

……

……

……

其实分割线后的内容都是不存在的。

(61-67有主题)

(与君遇于少年时)

(审神者返回历史中与刀剑会面)

61.

  “哟,多多指教。我是原足利将军佩刀,现是被赐予畠山公的粟田口的短刀。称呼什么的……按照后世的叫法就好。”

  你凝视着少年深紫的眼瞳:“药研……藤四郎?”

  “药研藤四郎?”少年重复了一遍你的话,露出一点笑,“怎么会和药研这个词结缘?”

  “畠山公用我研药吗。”

62.

  “喂,我是信长公的爱刀,信长公赐名的爱刀!”

  个子只到你胸口的小男孩鼓着一脸凶巴巴,藤色的眼一眨不眨地盯着你。他还没有在本丸现形时的礼服与圣带,穿着吊带袜露出的腿让他有点像是短刀了。

  “好了好了知道了臭小鬼。”你伸手想揉他的头发,被躲开。

  “叫我压切!压——切——长——谷——部——!”

63.

  有那么一瞬间你几乎犯错。

  带着盐味的风刮擦着你的面孔,让肌肤泛起细密的刺痛。海鸟在你头顶不远处游移,低嘲着奇怪的句子。

  就在刚刚,就在那一瞬间,你把手伸给了那个即将坠入海里的孩子。

  你确信你抓住萤丸的手了,温暖的,柔软的,和刀剑本体完全不同的手。

  他绿色的眼凝视着你,泛起一丝笑。

  “不可以改变历史的,主。”

  恍惚间,你听到谁对你说。

  然后那只被你抓住的手,松开了。

64.

  大阪城在燃烧。

  时空局给你的防护让你免于被焰火灼伤,你压低身体穿过回廊,廊外花草在火中闪烁倾颓。花苞因高温爆裂,发出隐约毕剥。

  用金细细描绘着花与雀的纸屏焦枯卷起,一切都隐没了本色,只剩下煅铁般的红。

  你看到了他。

  长发的付丧神正坐在火焰中,面前本体刀上刀绶因热气而微微浮动。

  “一期一振!”

  他不为所动。

  “……天下一振!”

  然后,你看到他缓缓闭上了眼睛。

65.

  院外之藤如雪。

  你才注意到原来紫藤在花期中会不断消退颜色,从浓紫到白,然后坠落枝头。

  空气中充满了甜而寥落的香气。

  身材颀长的付丧神斜倚在窗口,凝视着窗外簌簌而下的藤。你很想叫一句他的名字,但你没有。

   架子上的刀,沉默的付丧神,远在天际的织田终焉。

66.

  他睡得很安静。

  如同白石所刻,毫无生息。

  你小心地在无光的墓室里移动,却也心知你只是一个被时空局传送来的“概念”。

  你不可能打破这里的寂静,也不会去唤醒沉睡的鹤丸。

  你只是这么站在他身边,凝视着他的侧颜。四周的一切像一场大梦。

  永世不醒。

  突然,你听到隐约的响声。

  光线从黑暗上方浮现。

67.

    他独自一人坐在阶上已经很久了。

  青苔从石阶的裂隙中滋生,呈现出某种绒毛态。名贵的花木下有残存的苦荠,闪烁隐约零星的白花。

   日光在付丧神绀色的发丝上流动,滑落到他回文布料的肩头。你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

  “您在等人吗。”

  他看向你,用含着新月的眼。

  “也许是。”

  “似乎没有来呢。”

  他笑了一声,垂下睫羽。

  “不过是都提前走了。”

68.

  本丸万圣聚会的主题是“打扮得不像人类就可以”。

  万圣节当天面对丝毫没有变装的大家,审神者突然开始质疑和付丧神一起过万圣节的自己是不是脑子搭错了筋。

69.

  她没有预想过自己的死亡。

  敌审神者的刀锋擦着她的耳鬓过去,她甚至能感觉到一缕被割断的黑发顺着脸颊滑落。那把刀钉进了她身后的墙面,把她困在原地。

  她的刀剑们一定注意到了——她听到叫喊声,但是他们一个也过不来,敌刀的缠斗让他们举步维艰。

  会死吗。她机械地这么想。

  对方用没有握刀的那只手抓住她的手腕,她无意义地挣扎。那只手引导着她的手覆盖上面前人的面具,指腹传来的寒意让她抖了一抖。

  “你要做什么……”

  【看着我。】

  面具顺着她的手滑了下来。

  她的瞳孔骤然收缩。

  面具后是她自己的脸。

70.

三条虞一直觉得自己干得漂亮。

前几天悄悄录下了三日月宗近念自己名字的声音,截取前半段后发给隔壁技术宅婶婶音频处理。

成功得到了三日月风格的【咪咔咪咔】鬼畜卖萌并设为手机铃声。

真是个天才,三条虞。

如果今天中午本丸军议的时候,手机没有莫名其妙响起来,这个故事应该有个好结局呢,嗯。

71.

  鹤被打了。

  鹤被审神者打了。

  鹤在药研的注视下被审神者打了。

  鹤在极化 药研藤四郎的注视下,被lv300的审神者打了。

  “我不是故意的,”当事婶卷起袖子往当事鹤脸上拍了一张加速符,“我今天下午打算跟药研表白来着。”

  “‘药,药……’我这么说,”当事婶沉默了一下,“下半句还没说完,鹤在一边接了句茬。”

  【他接了句什么?】

  “……切克闹。”

72.

【如果碎裂,那就被萤虫修复。】

【如果萤虫无法前往海中,那就被神社供奉。】

【如果神社亦坍塌……】

“那就回到您身边。”

*沉海/阿苏神社地震

73.

  “不许催我!”审神者麻溜地打了个滚把脸朝向另一边,仍旧盯着手中手机,“时空局派的报告月底才交!我才不要现在写。”

  【可是,大将,您一共有十份报告。】

  “我不管!月底再说!”

  药研藤四郎,缓缓地叹出一口气。

  【即使您想,我也不会让您的头发自杀的。】

74.

  长谷部至今不明白,在他诚惶诚恐对审神者说出“抱歉,主,我真的不喜欢牡丹饼”之后,为什么审神者一路哭着跑了出去。

*【牡丹饼】与【秃子】音近

75.

鹤丸:“啊,是这样的,审神者她最近有点缺乏睡眠。在填写日常的时候,不小心把手合安排和晚餐两个空格填反了。”

  “光坊他看着料理内容一栏的“鹤丸和包丁手合”沉默了很久。”

  “我意外地不太想知道他在思索些什么呢……”

    tbc

评论(17)

热度(70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