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卿

【飞光!飞光!敬你一杯酒。】


微博@疯兔子的爱丽丝

【刀剑乱舞】叫我一个文科战五渣去守前线本丸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压切长谷部x女审神者)


压切婶,放飞自我的段子
ooc,玩梗狂魔,请一定避雷

【1】
    毕业论文不要乱写,会死人,真的。
    如果能读档重来,我发誓我绝对不在写论文的时候皮那一下子拿审神者做材料对象。
    是的,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觉得刀剑小哥哥们挺好看的,就想皮一下而已,真的。
    然后隔周就被不明人士叫去喝了茶。
    “我们获知你有入职审神者的意向,鉴于现在审神者不足的状况,我方特别允许你获得入职资格。”
    爸爸?时空局爸爸?我就写了个论文而已??

【2】
      大学入学一般有体检,其中一条是灵力测试,测试成绩在B以上的会被天天打电话卖安利……啊不是,劝说入职审神者。据说A以上会被直接打闷棍套麻袋卖的时空局哦?
   啊?您说我?
   三项全E,快闭嘴吧您。
   现在我从一条快毕业的文科狗变成了审神者。
   我特么一点都不想承认我是审神者。
    抱着一摞材料站在庭院里两眼发蒙,某个南瓜蛋花汤配色的狐狸抬头叼给我一根项链。
    “鉴于您灵力匮乏,这是特殊配置的灵力补充项链。”
    “您的工作本丸在最外围c区,祝您任职愉快。”
    我脑子当机了好一会c区在哪,反应过来的瞬间一把薅住那只狐狸的后颈皮。
    “狐之助桑?”
   “听没听说过一个词,叫 送 人 头 啊?”
    叫我一个文科战五渣去守前线本丸你他妈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啊??

【3】
    按照正常的小说套路我应该隐藏自己没有灵力的事实,然后在某次意外里被发现然后和本丸大家产生误会最后误会解开达成HE。
    ……直球不好吗。
    “那个,各位,我没灵力。”我抱着五虎退的虎崽,漫不经心地捏它粉红色的肉球,“……理论上说也不会打架。”
   一干政府提前替我锻出来的神仙面面相觑,空气凝固得我都尴尬。我抱起那只小老虎放下,并站起来防止它再次窜上我膝盖,“抱歉了,让诸位为难,其实我……”
   “本丸安保就交给我!”
   “我和兼先生会保护好主上的!”
   “我……我会保护大将的……!”
   “主上若是有命,在所不辞。”
   “站远一点赝品,你吓着主上了。”
  
    啊,你问我的眼睛?
    有风而已。
    ……谢谢诸位,真的,谢谢你们。

【4】
     “大将没有佩刀吗,我可以做大将怀刀!因为是秘藏之子。”
    “狡猾!……其实我也……”
    “等等!”我迅速抱起身边的笔记,“其实是有的。”
    “……用这个打人我挺顺手……”
    说着我示意性挥舞了一下手里板砖状的打印纸,小短裤们盯着我的表情瞬间呆滞。
    ?我脸上有什么吗。
    低下头,看到脚边插着一振被我无意中拍进地里,还在抽搐着尾巴的,敌苦无。

   “所以大将一定不是普通人吧……”

【5】
     “C区时常会出现小股敌军突袭,不排除有通过裂隙进入本丸的可能,你这次就是遇到了这种情况……嗯?你在干什么?”
    我扔出去一根树枝,看着那振苦无柯基一样颠颠去追。同事盯着我的脸看了半分钟,把话咬断。
    “没啥,养了个小动物。”
    “……净化敌苦无,你怎么做到的。”
    我略略沉默了一下。
    “把它关在笼子里给它讲了一晚上历史唯物主义。”

【6】
     “长谷部,”例行的近侍报告后,我叫住了他,“我必须跟你强调一件事。”
    “是,主。”
    “别叫我主了,听着贼封建专制。”
    面前一米七八的刃怔住,脸上飞快掠过类似“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呢主要抛弃我了吗明明是我先的近侍也好伴随在主身边也好明明是我先的”之类的奇妙表情。
   “那么……我该称呼您什么呢。”
   “叫名字吧。”我随口。

    那之后,几把太刀花了两个小时才把长谷部从樱吹雪里刨出来。

【7】
     “江雪。”我弯起食指关节叩了一下桌子,面色凝重,“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第二条是什么?”
    “互不侵犯。”他口吻严正。
    “你同意这个观点吗?”
    “同意。”
    “那你赶快阻止长谷部往我碗里夹胡萝卜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侵犯我的碗的领空啊啊啊啊啊我不吃那个啊啊啊啊啊!”

【8】
     我认为在别人很认真地对你讲什么的时候,你睡过去是非常失礼的。
    但我这人吧,觉多。从小学一直失礼到大学,再从大学失礼到本丸。
    第五次听珠子讲妙法莲华经时睡着之后,我拎着一摞马哲进了茶室,努力想要证明听佛经睡着不是我的锅。

    ……
    然后在给珠子讲了两个小时马哲之后,我成功把自己讲睡过去并被长谷部抱出茶室。

【9】
      对于我同学,我就是个被突然拽出世界线的人。
     “小A在读研呢。”
     “小B在blabla找到了blabla的工作。”
     “小c和xx会社的精英结婚啦。”
     “对啦,你怎么样了?”
    我用左手撑住额头,盯着电脑屏幕上跳动的荧光发呆。左手边的速溶咖啡已经喝见底,长谷部在竹拉门外几次提醒我应该休息。
    “我啊……”
    “我一个无神论者在带一群神仙打架。”
    可能,还打算谈恋爱。

【10】
    大学那一阵,有人跟我表过白。大好月色漫步校园,小哥哥异常深情地凝视着我:“今晚月色很美。”
    “嗨嗨嗨,大兄弟醒醒,今晚雾霾。”
    ……
    听完我唯一一段情史,歌仙痛心疾首地起身在和室里踱步三十六圈,愣是没找出合适的和歌形容他的心情。
   “主上,您是文系对吗。”
   我端着茶杯,露出了单身老狗的奇妙微笑。
    假的,都是假的.jpg

【11】
    “长谷部。”
    “嗯?”
    “判定唯物主义者和唯心主义者的区别是什么?”
    他戴着白手套的手僵了一下,我低头赶紧翻手机看下面写的表白词。
    是的,我打算表白,并为了文科狗的尊严,在直球前绕圈。
    在沉默维持超过五秒后,我意识到我正在跟几百年前的刀子精探讨一个注定会冷场的话题。
    “我换一个问题……你怎么看待……”
    不对,跟武士讨论文学史也不合适吧。
    我拼命地向下翻备忘录找词,他以某种诧异的好奇看着我。
    ……算了,为什么表白非得先用这种比兴一样的开场白啊。我悄悄清了一下嗓子:“长谷部,我想问的是,你喜……”
    手机短信的提示音适时打断了一个怂货积蓄了一天一夜的表白,我迅速点开短信扫一眼,然后,咬住自己舌头。
    “主,您说什么?”
   “……你喜欢牡丹饼吗?”

【12】
  短讯,来自时空局。
     审神者0622号,鉴于审神者后备兵源已经进入充足状态,您的代理审神者工作将在本月末结束。对您所做出的努力,我们深表感谢。相关报酬请于离职后前往本部大厅领取。
    
    “你们他妈没告诉我是代理啊?!”

【13】
      诸君,我,审神者,三项全E,文科狗,本月离职,汪汪汪。
   
    我的眼睛?我没哭啊。
    说了多少遍是有风啊。

【14】

    比离职来得更快的是溯行军反扑。
    突如其来,与时空局链接中断。药研在摆弄了一下午我的电脑后无可奈何地对我摊手。
    我挑了块平坦点的屋顶站上去,刀装小人们忙忙碌碌,资源从院东传递到院西。
    “修缮本丸,坚壁清野,检查资源,计划粮食。”
    “大将,这是什么战略。”
    我拽了一下脖子上围的羊毛围巾,晚风烈烈间倒真有种长麾舞于风的错觉。
    “高筑墙,广积粮。”
   
【15】
    喂,诸君,我,假的审神者,三项全E,假的文科狗,情商负值。
    但是,离职之前,就算只有一次,也要好好的做一次大家的总大将。
    至少,安安全全地把你们交给你们新的主人。

【16】
    我一直觉得我没用炸了,真他妈没用炸了。仓库很黑,没有光,我一胳膊肘捣在门上,然后疼到吐。
    从屋顶上下来我就被小短刀拽住了,几把太刀默契交换眼神不由分说以下犯上直接把我锁进了刚刚腾出来的资源仓库。
    那个三项全E刚刚下决心要守护大家的总大将,在敌方大军压境之前,被大家锁在战场之外。
    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什么被割破。通风口露出半截扭动的骨尾,泛着隐约火焰。我下意识想去摸笔记给来敌一个马克思主义加持,它在我动手前发出一声呜咽。
    哦,是柯基……啊不,那振净化苦无。
    它像小犬一样扑腾着跃上我的膝盖,用尾巴尖怼我的手心。
    “你在干什么……等等,”我捏住它的颈骨,试图找一个比较有礼貌的方式抱起它,“你能出去!你能打开门吗?”
    它咕噜一声,窜出通风口。
    半分钟后,我听到门锁落地的声音。

【17】
    穿过门的光。
    以及,没有任何人的庭院。
    我折过身,把被我戏称为武器的笔记放在刀具架旁,从架子最上方摘了一把胁差。
    说真的,我真的,真的不会用刀。不长的刀,重量坠得我手腕疼。我慢慢地,慢慢地推开那扇仓库门,走向布满刀痕的庭院深处。
    这时候应该想个段子,笑一下。
    ……怕死不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嘛。
    于是,我为自己刚刚想出的这个这个段子,勉强笑了一下。
    

【18】
      长谷部,你喜欢牡丹饼吗?
      长谷部,你喜欢我吗。

【19】
     本丸包括审神者,那一次战役中,没有人活下来。

【20】
     ……你真信啊?
     你以为现在是谁在跟你讲话啊?

【21】
     我吊着左胳膊的绷带歪在床上刷新信息,有一搭没一搭偷眼看一边正在替我写报告的长谷部。
    一上午我收到了三十多条短信,大部分是确认我真的没有死兼感叹我是怎么全本丸零减员的
    我真的,真的忘记了……那些战斗的画面在我的脑海中盘旋,化为模糊的碎片。
   据说正在读研的小A坐标定位是十公里外的某个本丸,据说嫁人了的小C拽着伊达会社的某个好男人来本丸看了我三次。
    ……你们都诚实一点好不好啊。
    南瓜蛋花汤狐隔着屏幕对为什么联系突然中断以及这次溯行军袭击规模之大打了一套官腔,结尾处突然把脸糊近摄像头。
     “不过,审神者,我还是要质疑一下您隐瞒自己灵力的行为哦。”
   “啥?”
   “您的三项都是Ex。”
    “Ex和E有区别吗。”
    “……”

【22】
     然后很久,我才慢慢意识到,拿一摞纸拍昏苦无并不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

【23】
      “长谷部,你喜欢……”
      “若是主上有命,喜欢牡丹饼也是可以的。”
      “不,我是说,你喜欢我吗。”

       后来,据说,全本丸所有人挖了一天,才把樱吹雪清理干净。

                         end

评论(77)

热度(3838)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