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卿

【飞光!飞光!敬你一杯酒。】


微博@疯兔子的爱丽丝

【刀剑乱舞】你是不是对我的职业产生了什么奇怪的误会啊(压切长谷部x女审神者)

伪知乎体
梗来自日本综艺人类观察

问题:你遇到最奇妙的误会是怎样的?
问题描述:rt

10084个回答

——————————————

元就公你有没有看到我家毛利啊:

7542个人赞同了该回答
——————————————

    谢上班刷非乎还要艾特我来回忆悲惨遭遇的缺大德亲友@垃圾时空局,毁我青春 的邀。
     我,A区压切婶,醪糟咸鱼,颜值不知道多少分,和对面敌太刀比貌若天仙【。】
    以上全不是重点。
    大家都知道本丸这种上有路痴症老人下有二百岁兼桑的情况,逢年过节财政吃紧一点也不意外。所以吧,我,在现世有个兼职。
    国中初中历史老师,专职通过随堂考试发现历史修正主义者,并罚抄教材将其扼杀在摇篮(?)。
    没毛病对不对?
    对啥啊对。
    我亲友,就艾特我来答题的这个,和我在同一所学校,教体育。一米七几的小姐姐,能一个倒拔垂杨柳把枪爹拎起来转三圈,现在在教一群孩子跳木马,咋看咋违和。
    我有时候周末会拉她去我本丸坐坐,喝茶,吃果子什么的。
    意外就出在这上面。
    俩月前,约好了和她上午九点在我本丸见,八点半时亲友打来了电话。
    “那个……可能会多出个人过来。”
    哈?
    “半路遇到了你办公室的那个男同事,他说一直没去你家拜会,坚持就跟来了。”
   我确信她说完最后一句,隔着电话和我一起翻了个白眼。
    为了避免麻烦,入职时我个人信息填写了单身。好巧不巧,就因为这个我开始被某个同事追求。虽然一直以【我认为办公室恋情不合适】推脱,但对方完全没有死心的意思。
    “我立马清空本丸全发远征,神保佑,别出岔子。”
   
     ……全发远征?不存在的。
     灰头土脸地进了会议室对一干刀说明情况,并刻意忽略了对方追求我这个事实,我拿出做总大将以来最怂的态度求这一本丸神仙表现得像普通人一点。
    是错觉吗,我觉得长谷部给光忠递了个眼神?
    光忠给一期递了个眼神?
    一期给药研递了个眼神?
   药研给三日月递了个眼神?
   一本丸眼神式击鼓传花之后,大家对我露出了一致的和蔼笑容。
    “放心吧主上!”
    ……我怎么突然慌了。

  
   女人的第六感特别准,相信我。
   在万屋路接到亲友和突然造访的男同事,我返回本丸大门后被刺激得静默肃立了三十秒。
    所有短刀胁差一字排开,身上套着鬼知道从哪弄来的黑西装,从本丸大门前一直站满了整条门前街,恍惚间我以为自己走错了家门即将闯入xx组的秘密据点。
    “大将!辛苦了!”
    嚯,我入职以来第一次听到喊我喊得这么气吞山河。
    同事当机了三十秒,有点僵地朝着我亲友拧过头。亲友漫不经心给他一个“有什么问题吗”的微笑,并伸手揉了揉身边小幸运的头。
    嗨嗨嗨放手!你要对我家欧气结晶做什么!

    进门时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这群刀子精肯定要作妖。果不其然玄关左青龙右白虎地站着长谷部和光忠,一身卸了盔甲的出阵服。
    “您辛苦了!”
    这黑社会的阵仗是我的错觉吗……?
    我飞快抬眼给长谷部一个眼刀,绷住脸上表情假装什么也没看到。
    “是客人吗……是您啊,还有新的客人。”
    说话的是光忠。
     亲友继续一脸入戏极深,“小光?打扰你家主人了,今天有新的朋友。”
    “您说的是哪里的话。”
    ……行行好吧你们别演了啊同事小哥脸都白了啊。

     会客厅是上次挖地奖励的大广间,同事小哥几乎是被我亲友拽进来的。长谷部跟在我身侧,端端正正在矮几旁正坐下来。
    “你家……挺特别。”
     小哥半天挤出来一句。
    “……我觉得还好啦。”我一时无言以对。
    “主,”长谷部适时地开口,“恕我冒犯,但关于今日的事务,我必须汇报与您。”
    “啊?”我反应慢了半拍。
    “您吩咐下去的,让粟田口组前往大阪的事务……我们并没能带回您要的人,请恕罪。”
    “然,只要是您的吩咐,不论用什么手段,我们都会把他带回来见您。”
    ……你能说得再复杂一点吗嘿西?!不就是藤四郎们今天也没有把毛利挖出来吗?!
    同事小哥的脸色好像更差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觉得胃稍微有点疼,“长谷部你先……”
    门被骤然拉开。
    穿着内番服的三日月悠悠然进屋晃了一圈,笑眯眯来了句“爷爷好像走错屋子了,果然是老人家了啊”之后又晃了出去。
    “刚刚那位是……”小哥茫然地盯着门。
    “啊,她爷爷。”亲友面不改色。
    啥?三日月咋成我爷爷了??
    “你爷爷……很……年轻啊。”
    可不是吗,看着也就二十出头。
    “因为家族谱系庞大嘛……你知道的,这种背景的家族……所以辈分很复杂啦,你不用理,不用理。”亲友拍拍小哥的肩。
    什么背景的家族啊?这真的不是黑社会啊?!

     一期一振进来的时候,我已经佛了。装束华美的太刀佩着本体,恭恭敬敬正坐在距桌一米的地方。
    “向您问安,今天您……”
    “混蛋!”
    一期的话骤然被长谷部打断,后者站起身绕过桌子,直接拽住了一期的领口。
    “居然佩刀进入房间!你对主心怀不轨吗!”
    哦,精彩,接着演。
    我内心平静如死鱼。
    一期一振急促地呼吸着,似乎想从长谷部手里挣脱出来,“……并没有!只是刚刚为主上处理了一些碍事的东西,忘记了收好武器……”
    “主,”长谷部扭过脸来,“按照规矩,这种行径,家法处理了吧。”
    话音未落屋门大开,一干粟田口扑了进来,乱乱地哭着请放过哥哥之类的台词。
    说真的,退退哭得太真情实感了,要不是药研一直在笑我就当真了。
   ……乱你别拿后藤的围巾擦眼泪。
    “这里有客人 我不想见血,带走。”深吸一口气,我拿出当年大学话剧社的演技,准备跟这群刀子精飙戏到底。
   长谷部领命直接把一期拖了出去,小短裤们像一群候鸟,小心地跟在两个人后面。
    直到屋门关上五分钟,我还能听到隐约的“请放过哥哥”。
    佛了,佛了。
    同事小哥哆嗦着站起来,慢慢对我鞠一躬。
    “打扰了,我觉得我可以回去了。”
    “别啊,”亲友还不嫌事大,“吃个晚饭?”
    门外一连串枪声随着她的话炸响。
    小哥冲到窗前,掀窗翻了出去。
 
   
    “卧槽这是怎么回事。”
    江雪站在廊下,缓缓转向我,又转向小哥逃向本丸门口的背影。
    “刀装在练习射击。”
   他慢慢叹了口气。
    “和睦啊。”

     ……你问我后续?
     一期一振马当番一个月。
     三日月宗近远征一个月。
     烛台切光忠种田一个月。
     压切长谷部睡地板一个月。
     嗯。
     ……讲真,我觉得我亲友在坑我。
————————————————
回复(5)
@垃圾时空局,毁我青春   回复   题主:咩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里非常愉悦!

题主   回复   @垃圾时空局,毁我青春:我就觉得你在坑我!诅咒你玩手机被抓包!

GM训导官   回复   @垃圾时空局,毁我青春:十分钟之内来我办公室。

@垃圾时空局,毁我青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题主   回复   @垃圾时空局,毁我青春:天-道-好-轮-回。

评论(98)

热度(5321)

  1.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