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卿

【飞光!飞光!敬你一杯酒。】


微博@疯兔子的爱丽丝

【刀剑乱舞】审神者们的二百条段子(101-126)

在微博玩转发写文玩 脱的产物

一共应该有200个左右,这里是101-126

沙雕有,掉san有,乙女有,ooc一定有

A- accident 意外
【谈谈你为什么成为审神者吧。】
【出于对道义的坚持,觉得自己应当为整个世界历史的秩序而牺牲一些什么?还是迫于生活,被就职条件吸引?是在平凡的日子接过了一张传单,从此走上这条道路,亦或是出身于培训学校,把审神者视作你的宿命?】
“是个意外。”
【诶?】
“时空局网上招人,招完了顺手抽了个奖,奖品是审神者入职名额一个。”
【……】
“……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中奖。”

B- barring 除非
我的通讯器里存了故友的两段录音。
按正理,审神者之间的通讯备份应该定期清除,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留下这两段。它算不上纪念,也没有什么实质内容。
第一段是不知哪一天的闲聊,她开着听筒在另一边气呼呼地和清光就龋齿问题吵嘴。
“除非从我身上跨过去,否则休想让我戒糖啦!”

第二段是那场本丸袭击,她通讯中断前最后一句。
“除非从我身上跨过去,否则谁也不可能突破这道防线。”

C- crush 压碎(冲动短暂的恋情)

(前世梗)
  【我在街上遇到了一个男人。】
  【其实并不能说是遇见,我们不过是打了个照面。】
  【他从我身边经过,我们的余光不经意瞥向彼此。我看到光线在他眼中扭曲折射,形成类似于新月的倒影。】
  【就在那一刻我的大脑失去控制,它以几千倍速不管不顾地疯狂播放一场幻觉。】
  【我看到莫名其妙的战争,像是我的女人和像是他的男人恋爱,纠缠,作战,生活,几十年的漫长时间被以我不能理解的方式缩小为几秒钟。】
  【然后,与我擦肩而过的那个男人轻轻眨了一下眼睛,消失在我身后的人群里。】
  【那段快速闪现的幻象也如同肥皂泡沫,顷刻在我脑海中被压碎,消失。】

D- drizzle  蒙蒙细雨

在本丸紧急商议到底谁去为被困在万屋没带伞的审神者和山姥切国广送伞时,刀剑们突然瞥见远处的蒙蒙细雨中,有两个人那么宽的被被正慢慢向本丸大门挪过来。

E- eagle 鹰

“喂喂,”他们在走廊上截住她,露出一点不怀好意的笑,“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下手真狠啊,我们都猜你的三日月即使真的暗堕了,你也不会执行局里的碎刀命令的。”
“来嘛,告诉我们啊肃清者大人,你怎么狠下心对你的恋人下手的。”
“简直像是狗一样忠诚局里嘛。”

她睨着说话的人,直到对方脸上挂不住笑容。
【管好你自己的事,只要是局里的命令,对诸位我一样会下手。】
【还有,狗太难听了。换成鹰犬会好一点。】
直到众人讪讪离开,她蹲下身,捂住了一直微微抽搐着的嘴角。

F- far 遥远

距离他锻出的日子,已经过了最少818年。
距离你们相见,还有187年.

G- ghost 鬼魂

她和一期一振的一对儿女,都在天赋上得到了眷顾。
儿子继承了父亲蜜金的眼眸,以及从小就能看到刀剑付丧神的能力。
女儿继承了她的通灵,可以直接观察到鬼魂的存在。

……但是,这样就很麻烦啊。
两个孩子,至今为止,都只见过父母亲里的一个而已。

H- holly 冬青

“大将新换的香水味道很特别呢,很想知道那是什么的香味。”闲聊时乱偶然提起来,“但是去问大将,大将一直坚持自己什么都没有喷,真是的。”
【那是冬青。】
药研头也不抬地接上了一句。
“诶诶?药研怎么知道的。”
【烛台切君身上古龙水的中调。】

I- intermediary 中间人
“主最近身体不适,一切事务都由我来代劳。如果有什么指示请告诉我,我会代为转达给主上。”
“是,我记下了。”
“例行本丸巡视?稍等,我请示一下主……啊,主的意思是希望推迟到她病愈,毕竟最近精力有限。”
“还有其他指令吗。”
“好,我一定代为转达。”

你眼睁睁看着他再一次挂掉了时空局打来的电话,徒劳地呜咽着希望听筒那头察觉端倪,束缚着你手腕的锁链随挣扎而发出细微的声响。长谷部放下听筒,逆着光线的半边脸对你露出笑容。

“别担心,主,我会当好这个中间人的,”

J- joke  笑话

“时空局的工作超轻松的……。”
“下一发一定出货!”
“绝对不会给万屋送钱。”
“我明天就辞职!”
“我就是孤独终老,也一定不会喜欢上刀子精!”
“那个谁限锻再不出货立马离婚。”

……

“我们一定能活着回去。”

K—katana(武士刀)

“照片的主人公和她的恋人携手而行。”
档案馆管理员从架子第二层抽出牛皮纸袋,翻出其中一张照片递给我。
【pardon?先生,我只看到一个提着武士刀的女人。】
“不然您想看到什么呢。”

L-lying(躺/说谎)
   “本丸部队保持防御,等待时空局,不要强行前往战场援助我们。”
  “我们会回去的。”
   她躺在一地刀剑碎片里,用最后的力量发出了这条通讯。

M-mushroom(蘑菇)

   “在我国中的时候,我们都喜欢把感情里拖拖沓沓不肯告白,即使双方都心知肚明也说不出口爱慕的人叫做蘑菇。”
   她闷头写着文件,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药研闲聊。
   “真怀念那时候啊……对了,药研,今天午餐烛台切做了什么菜?”

【蘑……药研藤四郎烩鸡肉。】

N-nightmare(噩梦)

   【刀剑也会做噩梦吗。】
    他露出惯常的微笑,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审神者看起来并不在意这个问题,她瞟着庭院里簌簌落下的红叶,两手撑在正坐着的长椅上。
  【我觉得青江看起来像是昨晚没有睡好。】
    “哦呀,是关心吗?”
    事实上确乎被她言中,昨晚梦中的鬼魅吃吃笑着从身后勒住他的咽喉。那双死白的手腕上有隐约的栀子气味,竟像极了审神者惯用的香膏。

    梦中他抽刀斩落那只勒住他的手臂,没有血,只有一截彩色的衣袖和被衣袖包裹着的手,那是只左手,小指上沾着一点血迹,似乎是刚刚划破了他的颈子留下的。

   “我并没有什么事呢……”

    他笑着敷衍过去,低头时无意望向审神者靠近他那一侧的手。
    是左手,只有小指指甲涂了蔻红。

  O-Onmyoji(阴阳师)

   【在目睹了主上赤手空拳满院子追着某位紫衣太刀的高天原神打,边打边咆哮“你又抢火,还座敷命来”这种含义深奥的句子之后,我们就再也不相信主上只是个普通人了。】

P-Private(私有的)

  【从没有谁能拥有如此多的名刀,您是如此了不起。】
  她已经听惯了这样的奉承话,每每此刻都会露出漫不经心的微笑。
  “也许是这样,不过仅仅是白天而已。”
  【白天?那么晚上呢?】
  “反过来。”

Q-Question(问题)

  前一秒她还抓着近侍的手臂,努力想用被血模糊了的喉音问出那句有关爱的话。
  下一秒她突然反悔了。
  这时候说好像确实太迟了。

R-rare(珍奇的)
  你得用御守保护他们,审神者,每一把刀剑都是珍品,即使再过数百年,可能也再难以锻造与之相媲美的作品。

  你们得倾尽全力保护她,付丧神,她是脆弱平凡的血肉之躯,即使从如今到一切湮灭,她死后也不会出现第二个她。

  【何况她终究是会死的。】

S-Six realms(六道)

  “如果为众生征战亦是修行,那么功德圆满后应该往生极乐了。”
  “如果不算是修行,那么杀业一满就应该堕入地狱了。”
  “不管怎么样,今日之后,我就不回人间了,山伏。”

   她语气冷淡得几乎不像是在说遗言,那双失焦的眼像是厌倦般斜睨着天幕。他伸手替她合上眼的时候几乎忘了宣一声佛号。
  为众生执刀,她应该是往生极乐了吧。
  然而为什么,今春本丸池水融化时,有鸟停在他的窗上,用她一样淡漠的眼看着他?

T-tea(茶)

   说了多少次不要拜托别人传话了啊。
   拜托狐之助去问莺丸“在冷却材里加茶叶的玄学是否可以提高锻造你的概率以早日达成乱舞LV5”,在辗转经过五个刀剑男士最终通过大包平传达给莺丸时,已经变成了“审神者说本丸的水不够了希望你以后用冷却材泡茶。”

U-ugly(丑陋的)

她有时候会冲他发火,
对明石国行发火就像对棉花挥拳,无用,而且打久了肩膀疼。她发了一会就会累,索性在他身边躺下,盯着这个一直看着她却连躺着的姿势都不变一下的男人生闷气。
“一直躺在这,像块石头一样动也不动,难看死了。”
然后明石漫不经心地抬起手,盖住了她的眼睛。

后来终于有一天,他成功地把这句话还给了她。
“一直躺在这动也不动,难看死了啊。”
躺在她身边的付丧神挣扎着抬起手,在自己消散前阖上了死去的审神者的眼睛。

V-votive(诚心祈求的)

  御神刀看到了审神者的新年祈愿。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被某位神明大人爱着。”

  “您正在看祈愿吧,石切……神明大人?”
  当他翻过来那张写着祈愿的纸的时候,他看到了下半句,

W-wine(酒)

“只喝一点不会醉的啦,完全不耽误写报告。”
当近侍光忠发现厨房储藏柜里的清酒被审神者偷偷拿走时,被害酒已经只剩了瓶子。明明在晚饭时好好告诫过她不可以馋嘴,但看起来并没有成效。
犯罪嫌疑人还满不在乎地跪坐在榻榻米上对他振振有词。
【不,事实上,您的报告完全要被耽误了。】
  近侍先生深吸一口气,摘掉了手套。

第二天晌午才起床的审神者,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喝酒误事。
嗯,误事。

X-X(未知数)

  她和身边的溯行军小姐碰了一次杯。
  现世酒吧相遇,只有不解风情的人才会当场拔刀。她装作没事人一样呷着手中的调制酒,和酒保聊天玩笑。

   喝到有两三分醉意时身边的溯行军小姐也和她搭了话,没什么内容,纯粹瞎聊。第二次碰杯时对方微微向她倾斜了身体,压低声音:“所以,本能寺那场火事实上是谁放的,你知道吗?”

  她想了一下,摇头:“你知道吗?”
  对方也摇头。

  “那你们在捍卫什么呢?”
  “那你们在改变什么呢?”

Y-yard(院子)

“原谅我好奇一件事……您说本丸的前任审神者战殁于本丸突袭,我可不可以知道她的安葬地点呢,作为继任,我通过拜祭想尽自己的一份心意。”
面前的时空局工作人员奇怪地看着她。
“这座本丸院子里有很好的樱花。”他说。

Z-zero(零)

她大概不知道,她前脚递交了审神者申请表格,后脚就有人悄悄潜入资料室,销毁了那份表格。
那个人凝视着她因为落选而在走廊里哭泣的背影,露出无力的笑容。
“一切归零后,这一次,像一个平凡人一样幸福地活下去吧,主上。”

评论(33)

热度(64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