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卿

【飞光!飞光!敬你一杯酒。】


微博@疯兔子的爱丽丝

【阴阳师】命日(all式神x你)


今晚被喂了一碗刀。
刀脑发作中。
死亡注意
短段子,ooc

【酒吞童子】
      嘶吼和兵器碰撞声像是隔着梦,朦胧不清。他左手擎盏,右手圈着你。你看到那半盏碎光在碗底闪烁,映着他藤般紫的眼。
    低位的小妖在门前瑟瑟发抖,进退两难。酒吞懒懒放了碗,有些郑重其事地抱起你在靠椅上放正。
   “本大爷出去收拾那群杂碎,你在这等一会。”
   “很快回来,不必怕。”
    你看着他的背影,一头红发如灼如血。
    平安朝已建196年,大江山。
    你痴痴笑着,泪落下来。
    “好呀,等你回来。”

【一目连】
     樱树上结成的绶垂下来,在雪般的落花中翻舞。浓重,明亮,苍白。你看见他坐在树下,落樱已在蓝色的羽织上积了厚厚一层。
    “今天还是没有人来供奉……也许明天就会有了吧?”
    没有回话。
    你靠过去,小心地抚落他身上碎红,白发的风神面容宁静,阖着一对金目。像是神龛中面容悲悯的塑像,在夕照下渐渐黯淡。
    “没关系的……还以我……你的信徒,还有我。”
    你吻上那双抿着的嘴唇。
    神最后的信徒吻了死去的神。

【小鹿男】
     “大人,我想,讲个故事。”
     他歪着头靠在你怀里,少年精致的面孔被血侵染。睫羽困倦地垂着,一点微光在瞳孔中闪烁。鹿身的皮毛被深红浸得肮脏,只有贴着你的那一点还维持柔软温暖。
    “我做的梦,大人……很早就想讲给你听。”
    “我梦到了父亲,母亲,兄弟……”
    “梦到了没过我小腿的溪水,六月的水边开满白色的花。”
    “我不知道梦里,我拉着谁的手……但我非常幸福……”
    “非常……”
     少年露出朦胧的微笑,那一点光芒在他眼中融化。
    非常幸福。

【大天狗】
     黑夜山的风撕扯着你的衣袖。
     冷,从指尖一直渗入骨髓,在你胸腔中伸展卷须。无垠的夜幕铺展开来,接近地面的线条泛起火的殷红。
   青羽的大妖舒展翅翼,狩衣如月。暴风骤起,那一轮月华骤然混沌。
   赤色的箭穿过月色,割裂天幕。
   你看见他坠下去.
   月坠落了。
   你只是站在原地,用你所有的力量做出冷酷的表情,与黑晴明的对阵还在持续,谁也不会注意到你。
    一张信纸被你攥在手中,浸湿,揉皱。
   “黑夜山的事,汝不许管。”
   “大义成后,来这里,吾吹笛与你。”

【玉藻前】

    灵力消退,伪像消失。退魔符咒穿过玉藻前胸口,敷粉的女面逐渐淡去,露出男人苍白的眉眼。
    “天行有常。”
    血顺着他的嘴角滑下,黏腻的红色颓然至胸前,他笑着,眼神飘忽,“大概是自取灭亡。”
    你想叫他的名字,词语却卡在喉咙里,努力吐出来后变成了晴明大人。
    那个掷出符咒的阴阳师。
    “所以说,”玉藻前跪坐下去,没什么表情,你不确定他是在看你,还是在看别的什么。
    “你可真像啊,”他说。
    “我见到她那天,她也是这样的……白衣绯绔。”

【荒】
 
     “神子是不死的。”
     你抓着他的衣袖。男人换上昔日白衣,眼尾一点朱砂扬起。
    像是海面虚缈的暮色,不可触及的红,在他清峻的眉眼间晕开,渐隐至无。
     “对,神子是不死的。”他重复你的话。
    “那你要去哪里……”
    他抓住你的手,慢慢将衣袖从你指缝间抽离。布料摩擦着你的指腹,几乎让你感受到疼痛。
     “碧海之下,亦有神境。”

————————
平安朝建朝196年,酒吞童子退治。

评论(19)

热度(6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