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卿

【飞光!飞光!敬你一杯酒。】


微博@疯兔子的爱丽丝

【阴阳师】我说,徒弟啊

摸鱼段子,ooc搞笑向
贺yys前辈系统上线

1. 在下是个阴阳师。
2. 对,阴阳师。镇四方之恶鬼,护普天之黎民,秉阴阳之……什么来着?你等等,别提醒我,下面那句我想的起来,我肯定想得起来……
3. 想不起来了,你一下噢,我给晴明大人打个电话问问。
4. ……你那是什么眼神啊。
5. 我可是正儿八经的阴阳师,看到我头上的月见黑了没有?八个,老娘有八个。
6. 我超厉害的。
7. 对了,我还有个徒弟。
8. 京都各寮前辈守护后辈是约定俗成的习惯,毕竟世道艰难,小萌新在街上走着走着指不定就被拉传销组织去了。你看大天O,多好一小伙子,进了黑晴明传销组织没两天杀马特指数直线上升,现在天天戴一非主流面具街上发传单拉人。
9. 世风日下,世风日下。
10. 前辈不是那么好当的,一不小心就是误人子弟。这当前辈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有耐心,你看我,我超有耐……
11. 槽小兔崽子你再让山兔套圈我就抽你!
12. ……咳,不是,我是说,徒弟啊,你再让山兔套圈咱就要翻车了。
13. 刚进寮里的时候,徒弟他不太会抽符。我拽着他站在召唤阵前讲了半柱香的《论ssr的抽取与玄学应用》,然后潇洒地抽出一张蓝票:“看为师给你演示————”
14. 急急如律令!
15. ……
16. 兵俑,fine。
17. 徒弟他懵懵懂懂看我半晌,小心翼翼抽了张蓝票丢出去,“牛里脊肉?”
18. 那一天,八个月见黑的咸鱼前辈,终于回忆起了抽出本寮第一千四百三十二个兵俑的耻辱,以及徒弟一发入魂少羽大天狗的,绝望。
19. 我一直觉得斗技匹配有问题,你说一段二十来级的小萌新去打架,为啥非得给他匹配个四十多级的?
20. 徒弟抽抽噎噎拖着他家小狗子从场上走下来,插着一脑袋以津真天的金羽毛。
21. “徒弟,你等着,看为师上场给你找场子,对了,脑袋上金羽毛别扔,咱拿回去换钱……”
22. 二十分钟后,我顶着一脑壳金羽毛默默在徒弟身边找了个地方坐下。
23. “对面那个四十级的压级,不怪为师。”
24. 嗯,不怪为师。
25. “师父,”从町上回来的时候徒弟拽着我袖子问我,“你徒弟在你心目中重要不。”
26. 重要,那肯定重要,贼重要。
27. “那我和一百勾玉一起掉水了你救哪一个?”
28. 我抖开扇子立地苦思冥想半晌,猛地一拍掌心:“为师明天就教你御水咒!”
29. ……你看我徒弟,当场就感动哭了。
30. 打胧车的时候我一般拉着徒弟缩在后面,看我家佛吞任劳任怨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誓死不叠狂气。
31. “徒弟啊,你要明白,酒吞不叠狂气,茨木不暴击,御馔津不射箭,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最重要的是阴阳师和式神的羁绊,只要有了这份羁绊,这份心灵相通,那么式神就永远为你而战。”
32. 徒弟一脸感动地点点头,我颇为自豪地抬起头来,正好对上脑壳上顶了了混乱BUFF的酒吞与我相视一笑。
33. ……
34. 酒吞,你戒酒三个月反省。
35. “做阴阳师呢,不应该一味追求自身强大,毕竟我们的力量决定了我们的责任。能为人们做一些事,守护一方平安喜乐,才是阴阳师真正的大义。”
36. 按着雪女的头给熊孩子做绵绵冰的我这么对徒弟说。
37. 讲真,平安京的伙食太差了,真的太差了。
38. 徒弟打开饭盒盖看着一盒子鱼子寿司,整个人的脸就拧在了一起:“师父,你知道晴明大人是咋暗堕的吗,就是这饭,太难吃了。”
39. 你凑合一下嘛你师父穷你又不是……等等,啥玩意?暗啥堕?
40. 你特么是隔壁刀O乱舞来的吗?!
41. 御魂强化这件事我一般交给徒弟去干,不是我非,我就是嫌累,真的。
42. 他去强化御魂,我戴个墨镜就蹲门口看报纸,拉着妖琴师给我弹BGM陶冶情操。结果一版报纸看下来,一摘墨镜地上多了几十个金币。
43. 过后我才知道,妖琴那天弹了首二泉映月。
44. 可以,fine。
45. 平安京的报纸没啥好看的,今天某地府公职人员骑锅超速拒交罚款,明天某平安京大佬精神分裂引发热议……大概就是这么些东西。
46. 看到八岐大蛇的事的时候我徒弟刚好凑过来,“师父嘿,我强化完御魂了。”
47. “好徒弟,真乖,拿来我看看。”
48. 针女防御+15,fine.
49. 高兴得我当场跑去跟判官练习书法陶冶情操。
50. “八岐大蛇怎么又出事了,黑晴明不是都撒手不干了?”
51. 寮长拉着我坐下讲了半个小时,从京都某知名家族O家不符合社O主义核心价值观乱搞封建迷信进行祭祀仪式讲到省委书记荒亲自下来进行视察,。
52. ……搞不懂你们大佬。
53. 我回自己院的时候徒弟正贼兴奋的收拾御魂,小狗子顶着一身加十五暴击地藏对我露出了身心俱疲的笑容。
54. 狗子,你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沉重。
55. “我说,徒弟啊……”
56. 你出去避避呗。
57. 你师父不是嫌你碍事,就是看你贼非特晦气不愿意带着……啊不是,就是看你不应该掺和这事。
58. 寮长他说我们要跟着荒书记做件什么事,开个啥仪式的,我也搞不清楚。不过你想想,荒,什么人,高天原下来的人,跟着他肯定不会有什么意外。
59. 我就是觉得你一个新人,这种大场面有的是时候去经历,这次你就跟着大家先出京避一避,等这边事情搞完了,你再回来找师傅。
60. 听话啊,乖。
61. 我叫你走你听到没有,你再不走为师打你了啊。
62. 为师真打你了啊?
63. 滚。
64. ……
65. 在下是个阴阳师。
66. 对,阴阳师。镇四方之恶鬼,护普天之黎民,秉阴阳之理,持正道之念。
67. 虽此身九死,诚甘乐之。
68. 我说,徒弟啊,你看师父说这话帅不。
69. 等你回来了,一定是比师父还帅的……大阴阳师。




八岐大蛇封印,京都在守阴阳师皆以身殉之。
无一得生。

      终了

评论(33)

热度(4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